汽车4S店借用RFID智能化管理车辆

Hits:9212019-09-09 14:44:40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汽车4S店借用RFID智能化管理车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数量不断上升,汽车的维修和维修已成为4S店的一个非常普遍的场景。4S店每天维修和保养更多的车辆,流动性非常大,因此难以管理4S店的车辆。4S店如何快速收集信息?RFID技术使得4S店的智能管理更加便捷。4S店人工记录的车辆管理已改变,不仅在时间、效率、准确性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4S店按预检区、维修区、洗车区、停车区四个功能区设计。车辆定位标签系统主要实现上述四个区域和厂区道路的全覆盖定位,实现车辆跟踪、实时定位、车辆运动监控、视频联动、数据保存、维修工作可视化、时间预置和报警以及车辆维修工作和客户手机应用连接系统等管理功能。


在车辆预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应配备双频卡型标签,车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计算机:车主姓名、车主手机号码、车牌号、车辆品牌、车型、该条目所需的服务项目,服务项目产生的相关资金与标签绑定,该标签识别号唯一,不会与其他标签混淆。双频卡式内部运动监测模块用于自动监测车辆的运动状态,当车辆移动时,加速度传感器检测车辆的运动,即使只是轻微的运动,也可以感知到。实时反馈给系统,方便客户及时查询。

 

车辆进入和退出时间记录。当驱动程序进入功能区时,卡标签靠近定向读卡器,读卡器将读取卡标签信息,信息将自动传送到上位机,上位机将接收到根据定向读卡器的数据的实时更新。用户可以通过使用客户休息区中的移动电话实时查看其车辆的视频图像。输入车辆信息后,指示标签位置的全方位读卡器,连接读卡器对应的摄像机视频,实现视频联动;该技术通过使用车辆RFID定位技术实现。第一种是RFID定位技术,用于定位车辆的位置,然后自动匹配最接近车辆位置的摄像机。

 

车辆保养超时报警,工人在接车时,根据客户不同的维修需求,预设维修时间。车辆保养未完成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员工处理。用户也可以使用手机应用程序查看。

 

当携带RFID电子卡标签的车辆进入每个功能区的门时,RFID读卡器读取RFID卡类型的电子标签信息,RFID读卡器通过通信接口将车辆信息发送到控制门,控制门可以定位车辆区域,管理员可以通过上位计算机查询车辆的位置,例如A车进入维修区域时,RFID读卡器读取车辆标签。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管理员可以输入车辆号码、车主姓名、车主手机号码、车牌号码,可以查询车辆的面积,实现车辆的区域定位。

 

RFID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使得4S店车辆的管理优化了,实现了车辆车辆在各区域的实时定位信息,不仅使得管理更加顺畅,还加强了4S店运营流程的严格管理流程。通过RFID技术自动收集信息,从而减少人员的手动记录,也提高了准确性。改善进入商店的顾客的服务体验,为4S店带来更大的利益。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