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终端扫码方式特别注意,小心扫出“假付款码”

Hits:15312017-07-30 22:29:25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新闻摘要: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通过扫码支付的自助终端设备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通过扫一扫便能轻松完成交易以实现向商家付款,但是我们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问题,以免自己的财产遭受到损失。

自助终端扫码方式特别注意,小心扫出假付款码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通过扫码支付的自助终端设备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越来越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通过扫一扫便能轻松完成交易以实现向商家付款,但是我们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问题,以免自己的财产遭受到损失。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武汉的王先生在地铁站自助售卖机上购买饮料时发生了惊人的一幕。据悉,当天下午王先生到广埠屯地铁站乘车时想购买一瓶饮料便到自助售卖机上购买,在付款时由于看到自助售卖机比较显眼的位置贴了一个付款二维码,便直接通过手机扫一扫付款,但是饮料始终没有弹出来。最后发现这个二维码是假的付款码,是有人故意贴上去的。



有关负责人表示,扫码支付方式分为两种,即为主动付款和被动付款。一般来说在自助终端上的扫码支付都是被动付款方式,打开支付宝或微信的付款二维码直接在扫码窗口一下完成交易,这种方式目前来说是安全的。如果在自助终端上通过主动付款方式那么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查看,提高警惕了。编者到广埠屯地铁站查看了并排摆着的几台自助售卖机发现每台机器上都有一个扫码窗口,于是打开微信的付款码并在扫码窗口的一声,饮料就弹出了。而张贴标有在此扫码付款的二维码已经被清理,并不能使用了。


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的新款自助售卖机都支持扫码支付功能,即通过借助二维码扫描器拓展被动付款的功能,无须输入金额和密码。自助售卖机通过嵌入二维码扫描器融合条码扫描、数据传输的功能,同时支付系统对接支付宝、微信支付接口,实现扫码支付功能。通过二维码就能完成付款,同时保障了消费者的财产安全。



作为条码识别硬件品牌供应商,DATAMAX特别推出自助终端专用S204嵌入式扫描模组为自助终端提供最适用的条码扫描硬件选择。S204以其对手机屏幕码阅读具有完美的性能表现,深受国内外众多自助终端生产商的一致好评!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