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正式开启了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并启动发布广州地铁乘车码

Hits:13832017-11-22 00:29:48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腾讯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正式开启了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并启动发布广州地铁乘车码


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称,正式支持腾讯乘车码乘坐地铁,用户在获取乘车码之后可以直接扫描手机乘车。微信乘车码是微信推出的可以离线支付的乘车二维码,微信官方表示微信乘车码能力使用的双离线二维码已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无需用户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让乘客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州地铁开通乘车码支付后,有网友发现腾讯CEO马化腾再度亲临现场体验扫码过闸门。



怎么使用乘车码?

一、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选择所在地区,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二、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带有“XX城市公交通乘车码”字样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

在一些城市,由于微信将乘车码的能力对外开放,不少公交集团和服务商会主动运用这项能力找到智慧交通出行方案,建设智慧城市。

在这些城市,可直接搜索小程序乘车码完成绑定,后面也可以在微信卡包中再次使用。比如:在乐清市,直接搜索“朗朗出行”小程序;在深圳市,搜索“深圳通鹏淘”和“深圳市民通”小程序皆可完成乘车码的绑定和开通。


总结:

在这些热搜话题占据各个媒体的同时,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离不开手机支付,也就是说需要扫描二维码支付。DATAMAX(迪码斯)是一家专业的嵌入式二维扫描模组生产商和方案服务商,已为众多行业(医院、交通、零售)的自助终端设备提供技术支持。



如需了解更多条码模组的相关应用及参数,请致电谢小姐 15813826976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