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否能给电视产品带来转变

Hits:7892019-05-23 09:50:11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在这个阶段,智能家居行业非常期待着5G的到来,甚至比手机还多。这个行业对颠覆性升级有着极其强烈的欲望。纵观整个智能家居行业,除了偶尔出现的产品如智能扬声器等能够“引爆”市场外,其他类别产品与传统家用电器之间的差别并不明显。因此,智能家居标志已经设置了很长时间,但从来没有真正设置。

 

在智能家居领域,与空调和洗衣机等功能性产品相比,对5G的需求是对电视的最大需求。

 

电视的操作空间比其他产品大得多。无论是作为一个平台还是在使用场景中,电视都具有“物联网”的核心资质。所以5G是智能家居领域的第一个登陆点,电视绝对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电视产品被如此期待5g,除了不可避免地提高其清晰度外,还会破坏产品的功能,为彩色电视行业提供创新动力。

 

“电子显示设备”的确是今后电视产品升级换代的途径之一,虽然电视产品也已升级到互联网时代,内容覆盖面已不再是以前的数量级。然而,产品的形式和功能仍然没有变化。

 

此外,很明显,“电子显示设备”不仅会播放电视节目,在AR/VR领域,5G也会带来巨大的增长。此外,游戏方也将成为未来大屏幕设备的主战场,特别是云游戏的概念已经提出,5G网络已经成为前提。

 

5G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它是“物联网”,但入口争议从未停止过,电视作为物联网场景的控制中心具有天然的优势。但电视并没有真正融入物联网生态系统,如智能扬声器,移动电话和其他产品。如何抓住5G,让电视从单一产品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已成为各大厂商的生力军。

 

将彩电整合到物联网中,是企业对产品形态转型的努力。被动总比主动好。通过使电视成为家庭控制中心,“电视再次伟大”并吸引用户回来。彩电行业通过物联网建设多类别集成生态系统,增加用户对电视产品使用的粘性,是一种新的出路。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