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实现汽车智能升级

Hits:7992019-07-30 09:43:26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作为技术含量高的先进制造领域,在新的国家政策和产业形势下,竞争点和焦点从产品到生产线,从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开始。捷豹路虎作为中国快速发展的高端汽车企业,在成立之初就对其布局进行了期待,并率先整合了传统汽车制造和智能制造的优势。

积极实施“智能制造”战略,齐瑞捷豹路虎建设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制造四大流程车间,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冲压车间中,自动化率可达90%,高速冲压生产线可在钢、铝材料之间无缝切换,伺服压缩机生产线仅需3秒即可完成。该焊接车间拥有331台“瑞典ABB”自动机器人,平均焊接和完成一辆汽车120 s,高速冲压生产线可在钢和铝材料之间无缝切换,伺服压缩机线仅需3秒即可完成零件。全铝车身车间拥有344个机器人,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多达266台,铆接自动化率为100%,涂装车间配备了6台焊接密封机器人、4台NVH/液体减震器声绝缘自动涂覆机器人和4台底盘防石材料机器人,不仅提高了密封精度,而且实现了更好的隔声降噪功能。装配车间的智能设备占90%以上。AGV用于组装后轴总成和电池的总组成。AGV系统与ANDON信息管理和控制系统以及工具紧固系统集成在一起,以提高灵活性,提高效率和装配质量。

基于“智能+”的四大车间是奇瑞捷豹路虎质量的“硬核”保证。

为了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的实力,奇瑞捷豹路虎建设了常熟工厂二期,在继续推进一期优质智能制造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其智能化水平。

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中,构建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和整个业务活动制造的工业数据平台,实现对工业数据的综合感知,进而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灵活性、定制性和灵活性;在焊接、油漆、装配、发动机工厂和物流等领域,采用先进的射频识别系统、射频识别和读写设备,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在智能存储领域,利用多元化的运输载体和信息识别技术,建立仓库与现场的无缝连接,进而实现仓库无人、信息化、集约、高速、生产系统数据;建立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和可追溯性,建立包括预先策划、中间监督和售后反馈的质量管理闭环系统。大规模应用制造材料和人机工程设备。

在智能化应用方面,“货物到人”智能拣项目通过系统集成和调度群组AGV实现物料到人物流过程,在现场作业中引入智能穿戴,一线员工可以在佩戴智能耳机和麦克风后接收系统提升的工作任务,并可与系统智能交互;第二装配车间配备MR设备,协助装配和装配培训,一线员工可以接收系统推动的工作任务,并与系统智能交互;第二装配车间配备MR设备,协助装配培训。激光AGV自动物料输送系统,使AGV能够“自动驾驶”输送物料。

奇瑞捷豹路虎的前瞻性布局和智能制造的持续努力继续引领行业。为应对当前的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它带来了最新的PTA豪华横向发动机平台。该平台可以更好地支持车辆的新能源化,同时提供更好的安静,平稳和愉快的驾驶。智能装配需求。作为奇瑞捷豹路虎首款产品的首款替代车型,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PTA平台上首款出现的路虎车型,将再次证明奇瑞捷豹路虎的领先“智能”实力。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