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MAX条码扫描枪在超市收银中的应用

Hits:10622017-07-19 09:25:09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新闻摘要:有效的库存管理是便利店、超市等零售业迈向成功的必要基石。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保障利润,价格的变动必须实时更新,此外,也必须妥善管理库存不足或过剩的情形。同时,如何提升结账速度和客服效率,以及针对高流动率的新进员工加强训练,更是对便利店、超市等零售业严苛的挑战。

DATAMAX条码扫描枪在超市收银中的应用

 

有效的库存管理是便利店、超市等零售业迈向成功的必要基石。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保障利润,价格的变动必须实时更新,此外,也必须妥善管理库存不足或过剩的情形。同时,如何提升结账速度和客服效率,以及针对高流动率的新进员工加强训练,更是对便利店、超市等零售业严苛的挑战。且看条码扫描枪是怎样应用于超市收银中的,具体工作原理是什么?

 

1、收货作业(超市收银用条码扫描枪在收货作业上的应用)

店员使用超市收银条码扫描枪扫描收货列表和送达货品上的条码以确认供货商所提供的产品信息、数量和待交货订单,再借由无线局域网络设定实时将最新数据传送至库存系统。数据更新后,店员即可在库存系统中查询正确的储存位置,并与货品上架前再次扫描货架上条码,以避免上错储位。

 

2、货架补货(超市收银用条码扫描枪在货架补货上的应用)

店员使用超市收银条码扫描枪扫描需要补货的产品条码来确认库存数量及储柜位置,如库存数量足够,店员在补货时可直接扫描商品条码以更新库存系统中的货品数量。若库存数量不足,店员可透过无线广域网或无线局域网络直接下订单给供应商,在极短的时间内及能完成订货动作并达到适当的库存管理。

 

3、售价核对(超市收银用条码扫描枪在售价核对上的应用)

店员在核对产品售价时,对于没有标价、标错价格或价表错置的商品,只要使用超市收银条码扫描枪扫描产品上的条码,移动数据终端上便立即出现正确的价格信息。店员可马上透过蓝牙打印机打印新价标,如此一来,顾客不会错失任何促销讯息,店家也可避免价格争议。

 

4POS结账作业(超市收银用条码扫描枪在POS结账作业上的应用)

在结账柜台,店员使用超市收银条码扫描枪扫描商品条码至商品销售系统,一旦顾客付款,店员打印出收据完成结账,而库存系统在结账过程中便已经自动更新完成。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