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码”的首个无人超市落户于杭州,将开启新的消费时代!

Hits:11702017-08-09 14:44:29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前段时间“无人超市”这个词在网上传的是沸沸扬扬,顾名思义就是并不需要人员值守,超市进出甚至购物全程只需扫码完成,相较于自助收银、自助点餐来说更加智能化、先进化,对于购物的便捷性有了很大的提升。近日,编者在杭州体验了马云的第一家“无人超市”,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没有一个收银员,扫码进店,随意购物!使用手机淘宝或支付宝扫码即可进入店内,很是便捷。这一便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的争相体验。

 

“无人超市”已成现实,它的核心在于一个“码”。据深入了解,“无人超市”通过引进智能闸机,利用条码技术和物联网新科技手段等增设条码扫描器,充分发挥条码识别和数据传输的性能与后台数据库系统和移动支付系统相对接,拓展“扫码入场”增值服务。首次进店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店门口的二维码将获得一张电子入场券,过闸进入店内时只需点开电子入场券调出二维码,然后将电子二维码对准闸机的二维码扫描窗口轻轻一刷,验证通过闸门打开进入店内购物即可。

 

当购物完成离店时,必须经过两道“结算门”。当靠近第一道门,它会自动感应到你将离店的信息并自动开启;几秒后走到第二道门,上面的屏幕显示“商品正在识别中”,再过1秒左右,显示“商品正在支付中”,大门开启,你的手机收到扣款信息。它依托于RFID和生物识别技术防盗,所以想要浑水摸鱼那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深圳迪码斯DATAMAX)特别推出了二维码扫描产品、闸机专用条码扫描器、无人超市及应用方案,以助力于推进“无人超市”的发展以赶超科技前沿。

【Editor:DATA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