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惠民,浅析公交车二维码手机支付的应用与特点

Hits:22822017-07-21 17:16:52 Source: 二维扫描模组_无线扫描枪【平台】条码扫描引擎_条码扫描头_二维扫描模块

新闻摘要:公交扫码刷卡机使用移动支付系统,快速实现支付二维码的解码、数据上传、数据存储。识别二维码只需要0.3秒,极大提高乘客支付公交费用的效率。

便利惠民,浅析公交二维码手机支付的应用与特点


公交扫码刷卡机使用移动支付系统,快速实现支付二维码的解码、数据上传、数据存储。识别二维码只需要0.3秒,极大提高乘客支付公交费用的效率。

车载移动支付扫码刷卡机是用于实现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公共交通支付服务,移动支付扫码刷卡机是以城市公共交通手机移动支付、GPS车辆定位为基础,便捷用户支付的同时还为公交运营管理者提供公交乘车费用系统实时结算、客流大数据分析、车辆调度运营管理技术支撑等增值服务。



在给乘客带来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也为城市公交运营管理者提供如下功能:

1.通过机具的使用获取乘客信息,进行增值营销;

2.因为方便快捷,提高乘客使用,增加公交使用占比;

3.资金清算快;

4.减少公交公司人力、运营成本;

5.对线路进行优化提供数据支持;

6.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

乘客利用智能手机通过公交车载POS终端实现公交上车快速支付功能,加快公交乘客上车速度,减缓上车拥挤程度。同时,为乘客与零钱彻底说“再见”,为口袋进一步减压提供服务。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天然入口”,公交扫码刷卡及具有如下优势:

1、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能够满足城市居民日常公交乘车出行的基本需求;

2、使用频次高:日使用频率较高,每日至少使用 2 次及以上,具有一定的刚性需求;

3、便捷性:移动支付功能使用方便、快速和便利,用户体验良好,同时为乘客解决了“找零钱”与“口袋压力”等问题;

4、引流作用:作为平台第一步的支付功能,乘客能够迅速被引流到平台的其他应用功能与板块,快速推广其他相关业务,对客户具有引导优势;

5、亿万级用户规模:用户基数巨大,使用人数众多,城市级别的稳定用户,亿万的用户规模,是移动支付入口的良好阵地,能够迅速扩大移动支付方式的覆盖及影响力,获得巨量用户;

6、价值管道:作为贴近用户生活最近的便捷支付化工具,产品粘性强、客户稳定性高,亿万级规模的巨大客流群体,是进行巨大流量和内容分发的价值管道;

7、信息到人的服务:通过对乘客生活轨迹的分析,实现大数据内容精准投放与推送,信息到人的精准服务。



乘公交作为线下场景的一部分,够传统,用户人群年龄相对偏成熟,用户基数大,消费频次高。面对乘客需要兑零钱、找零钱、办开充值等麻烦,使用移动支付可为乘客提供极大便利,用户粘性高,客户群稳定。移动支付公交扫码刷卡机作为平台第一步的支付功能,乘客能够迅速被引流到平台的其他应用功能与板块,快速推广其他相关业务,对客户具有引导性。


【Editor:DATAMAX